河南滑县:借款不偿还 因失信被拘留
2019-02-27 15:08: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冯军强 张祎
  2019年2月26日,拒不申报财产,又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秦某被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堵在了某汽车检测站,被拘传到法院后的秦某依然没有履行义务,当天,秦某被滑县人民法院拘留。

  2014年4月到2016年8月期间,秦某分四次向葛某借款23.5万元,经葛某多次催要,秦某没有偿还。2018年10月,葛某向滑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秦某偿还借款本息。经过审理,滑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秦某偿还葛某借款23.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秦某在法院指定的期限内没有履行,葛某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秦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收到法院的法律文书后,秦某既没有履行义务,也没有申报财产,而是躲着不见执行人员,拒绝接受调查。执行人员通过系统查询,暂时没有发现秦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滑县人民法院依法向秦某发出“限高令”。由于秦某拒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2019年2月26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秦某在某汽车检测站出现,执行警务大队法警迅速赶到,将秦某带到法院,并对其作出了拘留15天的决定。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