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执受限出行难 失信人无奈急还款
2019-02-27 15:10: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王海峰
  2019年2月24日,被执行人李某携带案款来到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2014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李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多次向原告刘某借款累计32.2万元,双方在借款合同中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李某不予还款,后经原告李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刘某32.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我行我素不予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举家外出,地址不详,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为了执结该案,界首法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挤压其活动空间,迫使其现身还款。春节期间,上了“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出行处处受限,其意识到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于是,便于2019年2月24日携带案款来到界首法院执行局履行了义务。法院根据其悔过态度和履行义务的实际行动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了下来,使其恢复了出行和消费自由。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