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为避执行 上演“我不是我”闹剧
2019-02-27 15:28:21 |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 作者:鱼之乐
  近日,一位试图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上门寻找时拒不承认自己就是被执行人,却被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当场戳穿。

  2017年底,被执行人卢某驾车与申请执行人申某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申请执行人申某受伤,产生7000余元医疗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却遍寻不见被执行人卢某的踪迹。向村民询问,得知卢某早已外出做生意多年,却不清楚其落脚点。春节假期后,申请执行人申某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卢某在新乡市某小区的农贸市场开了一家粮油百货商店,并告知了铺位号。执行干警闻此消息,立即出动到农贸市场寻找被执行人。

  经过逐摊位查找、多方询问,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及其所在摊位。通过查看屋内张贴的营业执照,确定这正是被执行人卢某的铺位。正在看店的卢某见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先是有些吃惊,随即想到执行干警又没见过自己,便心生一计,故作镇定询问干警来意。得知执行干警来意后,被执行人卢某称自己只是在该摊位打工,干警们要找的"卢某"是自己的老板,已经很久都没见到"老板"了,还主动表示自己可以代为转达。可卢某的店铺本就在农贸市场,铺面又不大,花钱雇人成本岂不是太高?一方面,执行干警心中存疑,另一方面也不愿放过任何找到被执行人的可能,便要求卢某现场联系"老板",卢某支支吾吾不肯配合。看到此情此景,执行干警已经心中有数,便请其出示身份证以备查验,看到无法再"赖"下去,卢某只得承认自己便是被执行人,并现场通过转账方式履行全部义务。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