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推进“1+1>2”模式
——包铁法院赴安泰公证处交流座谈
2019-02-26 18:51:04
     中国法院网讯 (任梦云)  2月26日下午,包头铁路运输法院(以下简称包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效俊带领包铁法院党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东河区司法局局长张剑涛、安泰公证处主任冯飞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包头市安泰公证处。

  安泰公证处前身为包头市东河区公证处,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包头市东河区司法局,是自治区成立较早的公证机构之一,获得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2018年7月,包铁法院与安泰公证处合作建立的“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中心”挂牌成立。自事务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就公证参与送达和参与执行等方面开展了多次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座谈会上,安泰公证处主任冯飞介绍了近年来安泰公证处的发展状况。相关负责人员对2018年以来双方的合作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公证参与送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优化送达内容,简化送达步骤,提高送达效率;二是要拓宽送达方式、创新送达渠道,完善送达业务。同时,对双方在公证参与调解和参与证据保全方面提出了构想,倡导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张剑涛局长对于包铁法院和安泰公证处目前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双方接下来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探索。

  包铁法院院长王效俊表示,随着包铁法院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大,法院面临着案多人少的困境。自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中心成立以来,安泰公证处提供的司法辅助工作给予了法院极大的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能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启司法辅助新局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