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研究制定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
2019-02-28 16:27: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文君
  国新办28日举行深化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发布会。针对共享单车押金问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交通运输部和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要进一步细化用户押金管理,保证押金专款存放、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说,对于共享单车要鼓励免押金服务。如果要收取押金,企业要依法合规,规范管理,实行即租即收、即退即还,专户管理,规范管理。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目前已经有247个城市发布了网约车规范发展的一些具体办法和意见。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了经营许可,全国已经发放了网约车驾驶员证68万本,车辆运输证45万本。

  李小鹏表示,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业态,都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业态,从业者都必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是底线。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