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启动快速反应机制 突击执行不放松
2019-03-01 08:59:25 | 来源: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高玉玉
  近日,正在加班的江西省彭泽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一名申请人来电,称找到了一案件的被执行人赵某某和陈某某。执行干警在确定二被执行人的信息后,随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迅速集合直奔二被执行人所在地,成功将二人拘传至法院。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赵某某、陈某某因50000元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判决后的1年多时间里,赵某某、陈某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长期躲债,逃避执行。在执行干警依法将二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又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协商。同时,法官还向被执行人充分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此时,二被执行人承认了错误并表示愿意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迫于压力,赵某某向亲人筹借钱款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

  与此同时,另一路干警也在积极查找后,将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杨某拘传。杨某为做生意,在外借款50余万元,被人告上法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网上查控,对被执行人杨某的银行、车辆、房产、工商等详细情况进行调查,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杨某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但杨某均以没钱为由推脱,甚至在法院依次进行了银行账户查封、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项措施后,也未能使其还款。

  被执行人杨某被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其进行了法律释明,希望其履行部分欠款,或作出还款计划。但杨某依旧称自己能力不足,拒不还钱。在执行法官向其告知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及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后果后,杨某仍拒不配合,毫无还款之意。法院遂对其采取了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据了解,当晚,法院干警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1人;当场执结2案,到位标的12万余元。做完这一系列工作已经是深夜23时,宽阔的泊油路上灯火依旧通明,却已空无一人。彭泽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辛苦却很欣慰,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法律对正义作出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