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曝光30名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
2019-03-01 09:28: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赖星
  公职人员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日前,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曝光了30名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其中一名欠债296万元。

  根据瑞金法院介绍,此次曝光内容包括这30名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姓名、单位、未履行标的等,逾期不还款的公职人员在评先评优、干部提拔等方面将会受到限制;对恶意逃避执行的,会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通报,由纪委、组织部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司法建议将失信公职人员归口管理单位协助执行等情况纳入综治考评项目。

  据江西一些基层法院法官介绍,案件执行涉及公职人员及行政机关的,法院的执行人员常常会遇到困难。有些公职人员觉得法院不会动真格,也有些法院碍于当地情面没有积极采取强制措施。

  为集中力量重点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加大对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为公职人员的,一律通报至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至组织人事部门在任职方面予以限制。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