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开展向执行法官赵鑫学习活动
2019-03-02 09:21: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岩 张洁云
  2月28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作出《关于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法院和广大干警迅速开展向赵鑫学习的活动。

  赵鑫是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硕士研究生。2010年进入大兴区法院,始终工作在执行一线,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执行一庭副庭长(员额法官)。因工作业绩突出,他曾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曾被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法官”等荣誉称号。

  入职8年来,赵鑫累计执结案件近6000件,年均结案750件,执行到位金额近11亿元,办理了“知名网络歌手欠款案”“八旬老太医院霸床案”“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疏解腾退案”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执行难度大、关系首都发展大局的“骨头”案件。他将改革精神融入司法实践,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率先组建赵鑫执行团队,探索形成“三层四步团队战法”,推动形成《团队化执行工作模式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细则》等多个团队化运行的规范性文件,极大地提高了团队协调作战能力。他率先提出建立专业化财产处置模式,最大限度提升集约化水平,财产处置效率明显提升。

  北京高院要求,全市各级法院要迅速掀起向赵鑫同志学习的热潮,以赵鑫为榜样,坚定信仰,忠诚履职,心系群众,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