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民间借贷起纠纷 法官倾情促和解
2019-03-02 09:32:1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王海峰
  2019年2月25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该案圆满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刘某、季某是好朋友。三被告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王某借款。2018年6月4日,原告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借给三被告10万元,约定月息3%,被告李某、刘某、季某出具了借条。借款期限届满后,三被告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多次催要借款,三被告一拖再拖。无奈,原告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李某、刘某、季某于2018年11月30日前偿还王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三被告未予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三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分文不付。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人与三被执行人之间是多年的好朋友关系,为了不伤及友情,采取执行和解是最佳的执行方式。

  2019年2月25日,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通知到法院执行局,通过一番说法拉理使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日,三被执行人偿还了10万元欠款,申请人王某在利息上作了让步。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