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拘留罚款并举 失信人为谎言买单
2019-03-02 09:39: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谭王芳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一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文书且满嘴谎话的被执行人送进了拘留所,并对其罚款5000元以示惩戒。

  2月23日,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徐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吴某踪迹,请求法院立即对吴某采取措施。接到线索后,该院执行局迅速展开部署,调派执行干警将正在某商铺喝茶的吴某拘传至法院,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一番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吴某同意即日给付徐某剩余欠款3万元。

  “法官,我已经给家里打了电话,马上就把钱送过来。”吴某信誓旦旦告诉执行干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吴某所说的家人却没有来。执行干警一阵疑惑,追问吴某,吴某解释:“在路上了,还要个把小时。”又一个小时过去了,给吴某送钱的家人还是没有来。

  直到临近中午12时,才看到有5个人上楼进了办公室。执行干警如释重负,心想:“总算来了。”然而一问才知,来的都是吴某的员工。原来吴某还分别欠着这些员工的钱。1992年出生的吴某,年纪轻轻就已经欠债累累,官司不断。双方僵持到下午,16时,吴某的家人依然未至。执行干警再次追问吴某,吴某狡辩道:“家人已通过手机转账支付了。”执行干警随即要求吴某出示支付凭证,吴某开始支支吾吾。经核实,吴某前面所说的种种均是谎言。

  鉴于被执行人吴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且在法院执行的过程中谎话连篇、拒不配合,当天下午17时,执行干警对吴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并依法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最终,吴某为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谎言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