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长效机制
2019-03-02 11:18:17
  2018年10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周强表示,将深入推进联合惩戒工作,加强同协助单位的网络对接与信息共享,深化执行公开,让当事人、律师等更多了解、参与执行工作。

  谈及下一步工作,周强指出,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深入推进联合惩戒工作,加强同协助单位的网络对接与信息共享,将失信名单、惩戒措施嵌入业务流程,更多实现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深化执行公开,逐步实现执行流程节点信息全部公开,让当事人、律师等更多了解、理解、参与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坚持全媒体直播等有益经验,推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自觉接受人大、政协、检察机关以及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监督,畅通监督渠道,促进执行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