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失信惩戒威力大 失信人急忙还货款
2019-03-03 09:07: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永忠
  2019年2月28日,被执行人常某来到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边拿着钱交给承办法官,一边嘟嚷着:“不就是一万多元钱吗,至于搞这么大的动静吗?”至此,该案执结。

  2017年5月8日,常某在县城开宾馆,在装修宾馆时,购买了刁某的电器,合计53500元。宾馆装修完毕后,刁某多次催要电器款,常某均已种种理由,拒不偿还。后经夏邑县人民法院判决,常某应当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刁某货款53500元。判决生效后,常某未履行还款义务。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常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是常某均以电器有质量问题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来其干脆躲避法院执行,且在电话中总是推脱在外地,不方便回来。夏邑县法院决定对常某采取惩戒措施,并在电话中告知了常某,但是常某依旧不予理睬。

  针对被执行人的各种规避执行行为,夏邑县人民法院继续加大打击和宣传力度,压缩失信人生存空间,“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迫使被执行人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据悉,2019年1月至2月,该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13人次,9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标的款21万余元。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