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楚林:用“付出度”换来群众“满意度”
2019-03-04 09:28: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桂西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甘楚林(中)参观非公经济组织法制教育示范点。黄彬彬 摄
  “发扬‘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克难攻坚’的‘龙圩法院精神’去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难题,用整个法院的‘付出度’,换来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2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甘楚林到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法院工业园区法庭、便民信息化诉讼服务站调研时,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龙圩区法院审理了张树辉等22名被告人重大涉黑案,历时10个月,整理出判决书20多万字。执行工作的开展也有声有势,执行到位金额约3.6亿元。院长张勇向甘楚林介绍,龙圩区法院还主动服务大局,成立了梧州市首个“非公经济组织法制教育示范点”,创新开展“订单式”“保姆式”法律服务。

  甘楚林深深感受到法院工作的不易。他表示,希望龙圩区法院尽早解决因区划调整而造成“异地办公”现状,方便人民群众诉讼。向信息化建设来要效率,解决案件逐年增加的情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创新举措、抓出成效、形成经验。

  “以后我将更多关注基层法院的工作和建设,通过这个窗口,对全国法院的工作有更深一步了解。”甘楚林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