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法院高架桥上逼停“劳斯莱斯”
2019-03-04 09:43: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刘艳
图为执行干警逼停被执行人车辆。
  高架桥上,一辆价值500余万元的劳斯莱斯豪车正在飞驰。在它身后,两辆警车飞速追赶。

  “靠边停车、靠边停车!”警车与该车并排行使,车上的法警拿着麦克风发出指令。豪车充耳不闻,反而靠左加速行车。一脚油门,警车加速,一个“斜插”,挡在了劳斯莱斯前方,拦住了它的逃跑。而另一辆警车也紧随其后,前后“夹击”,最终成功将其逼停。

  这样酷炫、高能的飙车大戏,是2018年9月19日在云南昆明某高架桥上真实发生的,法警正在追回“老赖”扣押车辆的执法场景。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的配合下,查扣这台价值500多万的涉案豪车。

  “熄火!把车钥匙、行驶本给我!”法警一边出示有效证件,一边进行现场查扣。车上坐着两名中年男子。驾驶员是车辆的实际使用人,称其并不知情这是法院查扣车辆,只知道这是车主孙某抵款给自己使用的,已有两三年,一直没过户。

  “现在,我们对车主为孙某的涉案车辆进行扣押,请你配合。”法官在现场向男子出示了法律文书。在获悉相关法律文书以后,男子配合了法院的查封。

  豪车外形霸气,内饰豪华。孙某能买得起这么好的车,为什么还要当“老赖”呢?

  据了解,2014年8月21日,孙某向重庆某金融公司借款225万余元,用于购买当时市价为500余万元的劳斯莱斯。按照合同规定,除首付200万后,剩下的每月还款9万元。但几个月后他却未如期付款,被对方起诉。同时,孙某名下四家公司都惹上了多起官司,有借款纠纷、商业纠纷,还因租用商铺与房东产生租赁合同纠纷。而在法院判决其归还借贷公司200万本金及相关利息后,孙某却下落不明了,其名下能够抵押的财产就剩下这辆豪车了。

  这辆豪车的踪迹也是2018年9月申请人提供线索,称其合同单位在云南昆明某建材市场的空地上发现了该车。专业人士对消失近三年的劳斯莱斯进行了评估,保守计算如今价值也有200余万元。“如果能顺利找到车辆,并估值拍卖,那么抵押贷款合同纠纷案基本可以执行到位!”承办此案的江北区法院法官周俊吉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