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法院一“戏精老赖”被笑醒
2019-03-04 09:53: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刘艳
  2018年8月8日上午,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何某一动不动躺在床上。

  看着床上无任何病状、血压心率等都正常的“病人”,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两名执行干警交换着眼色。伍泰运灵机一动:“要不这样吧,我给你们讲个笑话。有一天,一个渔夫抓到一只鱼。渔夫要把这只鱼烤了。鱼说:‘别把我烤了。’渔夫说:‘不烤你也行,我考你一个问题。’‘那你烤我吧。’然后,那个渔夫就把这只鱼烤了。”

  “噗嗤……”一连串笑话讲下去,躺在急救床上本来“完全没有知觉”的何某竟然发出了一声闷笑,奇迹般地“苏醒”过来。

  何某是万州区法院一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某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停产多年,但厂房却一直逾期不搬、拒绝交房。何某还安排70岁的老人看管厂房,但多年未支付报酬。矛盾较大,盘根错节,使得强制搬迁工作一直停滞不前。

  法院决定对何某实施强制拘留。可一听说要强制拘留,何某慌忙之下“戏精”上身,倒地装晕。以为“不说话、不睁眼、不动弹”就可以躲过执行。可干警的笑话,逗“醒”了装病的何某。法院成功对其实施了拘留。

  因何某仍旧抗拒执法,最后万州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带头多次到访说服照看厂房的老人,不厌其烦地解释法律条文中的细节和阻碍法院执行的后果,最终得到了老人的支持。2018年11月22日,万州区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冒雨对厂房进行了强制搬离。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