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中法院:七进七出黔地擒“老赖”
2019-03-04 10:05: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刘艳
  长期在宾馆居住不回家,与朋友交换使用车辆而不使用自己名下车辆,和妻子假离婚……为了恶意逃避执行,游某采取了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堪称典型性“老赖”。

  游某与孙某因合作开矿产生纠纷,经诉讼确认游某应支付孙某本息共计640万元人民币,分两期履行。因游某未履行,孙某向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游某从开始的一再借故推脱,到后来干脆拒接电话,玩起了“躲猫猫”。为此,重庆四中院执行法官赴贵州查找游某及其财产。

  据了解,游某原系贵州省红花岗区政协委员,多年在生意场摸爬滚打,社会经验丰富,智商很高,行踪飘忽,通过各种方式逃避执行,致使执行法官前三次赴贵州调查,都未能找到其本人。

  2017年临近春节,执行法官第四次赴贵州遵义。通过缜密调查,获得游某与其妻子系假离婚的信息,并得知其妻怀孕即将生产,游某可能会现身。

  冬日的刺骨寒风里,执行法官在游某妻子的别墅外蹲守,终于在第三天晚上等到了游某,果断将其连夜拘传到重庆市黔江区,并对游某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迫于压力,游某主动要求与申请人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游某当日履行了250万,剩余部分由其朋友朱某提供担保,随后履行。考虑到游某妻子的实际情况,且此时已是大年三十,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法院提前解除了游某的拘留措施。

  然而,回到贵州的游某又耍起了赖皮。法院将朱某追加为被执行人,并三次赴贵州查找、控制游某、朱某财产,敦促两人履行法定义务。

  为了案件能够执结,执行干警斗智斗勇真可谓“七进七出”。终于,2018年6月12日,游某、朱某履行了涉案剩余款项。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