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联合多部门执结排除妨害纠纷案
2019-03-04 10:10:42 | 来源:法制时报 | 作者:董林 黄少玲
  2月27日,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依法强制执行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生效法律文书权威和法律尊严。

  据了解,陈某等人未经李某同意,占有和使用李某持证范围内的土地,其行为已对申请执行人李某等人造成侵权。该案判决后,陈某等人拒绝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恢复土地原状。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陈某等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做陈某等人的思想工作,希望陈某等人能自行清除涉案土地上所建5间简易房、其房内的杂物以及周边土地上涉及侵权的存放物、建筑物、构筑物和附着物,恢复土地原状,但陈某等人迟迟未履行。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东方法院决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涉案土地上的房屋及附着物进行强制清除。

  考虑到有妨碍执行的风险,在执行前,东方法院专门制定了具体的执行方案,对执行分工、警力调配、拆除搬运等均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以确保执行顺利进行。在强制执行现场,东方市公安局出动50名警力用警戒线隔离出执行区域,疏导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机械设备及20名工作人员,负责实施拆除、清理工作;东方市公证处派出两名公证人员就清理房间进行公证。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