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伊金霍洛:执行法官力促案件和解
2019-03-04 11:07: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史宛平
图为申请人摁手印领取案款。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辛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女及杜某则在执行干警李典红的多次耐心调解下达成和解,当即履行现金,案件顺利执结。

  2012年4月,被执行人刘某女和杜某则因投资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向申请人辛某借款20万元。后辛某多次与刘某女和杜某则催还未果,故将其二人诉至法院。在判决生效后,刘某女和杜某则依旧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辛某申请强制执行。

  李典红在收到该起案件后,在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进行了多次调解。后因调解未果,对被执行人杜某则名下的一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流拍后李典红又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几次调解。终于,在李典红耐心有效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于近日达成最终和解。被执行人当场给付申请人现金,其他费用也一并缴齐。

  该案顺利调解,促进了当事人权利的顺利实现,有利于增进当事人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减少了执行成本和社会不安定因素。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