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跨省执行唠家常 雇员受害速赔偿
2019-03-04 11:57: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宪伟 张永平
  “没想到你们会跨省找被执行人,更没想到案件这么快就得到解决,真是太谢谢了!”近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和解执结了一起雇员受害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人林某拿到5万元赔偿款后,紧握执行干警的手连表谢意。

  原告林某在被告胡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打工时受伤,因该建筑工地在安阳县辖区,双方在协商赔偿事宜未果的情况下,林某将胡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由被告胡某赔偿原告5万余元的调解协议。案子调解以后,胡某却未按期履行,林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受理此案后,干警迅速来到被执行人胡某所在的安阳县承包的建筑工地,但胡某却故意躲避不与执行干警见面。干警一方面积极搜寻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一方面驱车70余公里来到河北省临漳县胡某的老家,以唠家常的形式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并告知拒不执行对家庭以及本人的严重影响等。在接下来几天里,执行干警又先后三次到胡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以及河北老家,上门找被执行人胡某,虽未见到其本人,但每次都能够与其家属以唠家常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其家属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并积极与胡某取得联系,劝其尽快履行义务。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以及其家属的劝解下,被执行人胡某最终履行了5万元赔偿款,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