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在决赛现场聆听执行法官讲故事
2019-03-05 09:43:20 | 来源:西部法制报 | 作者:王进 史向宏
  2019年2月28日下午,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西部法制传媒网承办的全省法院“执行法官讲执行故事”总决赛在陕西高院隆重举行。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程磊,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宏斌,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周维军等领导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来自全省各级法院200名法官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西部法制传媒网通过网络现场直播了大赛实况。

  陕西高院从去年开始在全省开展“执行法官讲执行故事”网络视频大赛,在经过各地法院海选、初赛等环节后,最终遴选出了10名奋战在执行一线的优秀法官参加决赛。除此之外,还邀请了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两位执行局局长作为嘉宾讲述了他们的执行故事。

  决赛在激昂的宣传片曲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比赛选手们或是激情高亢、或是柔情细语,用真情,用实例讲述了他们在执行路上感人肺腑的故事,分享了他们执行工作的艰辛历程。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执行故事,一句句法院执行人的肺腑之言,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赢得了通过直播收看的网友们的纷纷点赞。从整场比赛中,大家看到了全省法院执行法官干警心系人民、攻坚克难、公正执法的决心;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执行法官干警不辞辛苦、用心、用情为民执法的感激。经过现场评委评分,评出优秀组织奖4位,优秀选手4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韩玉军宣读了获奖名单。

  最后,谭爱华作了总结,她对本次决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希望全省执行法官干警以此次决赛为契机,始终保持“执行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斗志,锐意进取、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2019年,执行道路仍然是一条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之路,仍然是一条奋勇当先、破解难题之路,全省法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共同谱写执行工作新篇章,用优秀的执行战绩向祖国70岁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