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晓明:让大众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2019-03-05 09:52: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白龙飞
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动研所总师办副总设计师、研究员单晓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在谈到法院执行工作时,她提到去年6月受邀参加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决胜执行难”执行兑现大会,感触很深。

  在活动现场,单晓明见证了中国工商银行株洲分行汇源支行诉株洲某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某控股集团公司、李某梅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现场兑现。这个涉及株洲最大建材市场上千名商场承租户以及上市公司的案子,在株洲中院执行局历时一年的努力下,执行到位金额2.23亿元,是湖南执结的最大一笔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案件,保障了金融安全与秩序,维护了广大商场租户的合法权益。

  单晓明表示,“我真切感受到执行法官在破解执行难过程中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我会在履职过程中当好法院的宣传员,让大众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同时,单晓明提出,切实解决执行难还需探索执行联动长效机制,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更有威慑力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