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
统一安全大数据 共建“网络安全大脑”
2019-03-06 10:50: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荣
  “我今年的提案会关注网络安全。当前中国面临的网络攻击威胁,只有通过统一大数据来感知网络中未知的攻击才能解决。”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说。

  周鸿祎表示,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技术的迅速应用与普及,让我们的经济、社会、生产、生活越来越多地运行在网络上,全球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但目前的网络安全观念和防御体系并不能应对未来的安全问题。

  面对万物互联时代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网络安全大数据的高度整合、整体防御尤为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提出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命运共同体,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应对网络安全等非传统威胁,并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对此,周鸿祎表示,希望国家能够把运营商和科研单位联合起来,共建“网络安全大脑”。

  “网络安全大脑”将在三个层面解决未来的网络安全问题,“国家安全大脑”解决国家间的网络战和网络犯罪问题,“城市安全大脑”解决城市运行安全问题,“家庭安全大脑”将致力于解决每个家庭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