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院执行宣传工作受到省法院表彰
2019-03-06 16:31: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贾彦桂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省法院执行宣传工作先进基层法院”,位列全省基层法院执行宣传工作第二名。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中,滑县法院整合力量,集中声势,打出执行宣传“组合拳”,打响执行阵地“宣传战”,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在人民法院报、中国法院网、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等媒体发稿近400篇,营造了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常态化、强威慑的执行宣传氛围。

  领导重视配强宣传队伍

  2018年年初,滑县法院制定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史军峰担任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宣传专干,专门负责执行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史军峰撰写的文章《念好五字经,力克执行难》在《人民法院报》刊发,《滑县公安执行警务室试水》、《公安民警眼中的百味执行》、《为了执行不再难》等文章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

  多方发力拓展宣传平台

  2018年9月21日,史军峰做客中国法院网,以《勇挑“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民担当》为题,畅谈滑县法院执行工作的新变化,表达了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的决心。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森彪多次接受河南省电视台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采访。滑县电视台及县内主干道大屏幕采取播放敦促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飞播滑县法院告知人民群众的友情提醒等方式告知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开辟专栏发布执行动态

  一是与电视台合作,分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惩戒失信;二是完善联动机制,通过开展执行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参与执行等方式,增强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及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利用滑县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门户网站及内部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执行动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等栏目,及时发布“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执行会战”等工作动态及典型案例;四是拍摄执行专题宣传片,介绍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要措施,澄清人们对“执行难”的思想误区,维护法律威严,树立法律权威。

  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全县各集市、村庄、学校、公交站台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公告;组织干警到人口密集的场所设置宣传站点,现场答疑解惑,还张贴通告500张,发放宣传单2000张;在长途车站摆放执行宣传展板,在新区体育场和车站大屏幕滚动播放失信人员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通报打击拒执犯罪、涉民生案件执行等情况。增强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知度及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收官阶段,滑县法院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秀的执行宣传成绩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