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维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
“让守信者处处受益”
2019-03-06 21:30: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俏 程国维
  • 摄影:程国维
  • 摄影:程国维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副主任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59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联合惩戒履行了还款义务,各类案件的执行金额超过4.4万亿元,清理各类欠税100亿元,2018年全年为农民工讨薪160亿元,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大幅度下降40%以上。”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如何扭转失信问题高发态势的问题时,何立峰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推动出台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法律法规、专项规划和政策文件,去年集中部署推动了19个领域的失信专项治理,通过加大失信曝光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大量的失信行为得到纠正。

  陈立峰提出,下一步要着力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凝聚社会合力,加大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着力拓展守信联合激励,重点完善“让守信者处处受益”的体制机制,让守信有价、让守信有用、让守信有感;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公共信用评价和社会监督。

  此外,宁吉喆在记者会上表示,要为外资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外资权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审议的外商投资法草案,确立了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制度,明确规定国家依法保护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这必将为外商投资权益提供更全面、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