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欠钱不还打麻将 执行干警“一锅端”
2019-03-07 10:33:35 |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年3月4日,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突袭信阳市郊的某山庄,同一案件的三名失信被执行人被“一锅端”。

  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周某、刘某均系“88后”,三人合伙经营一家汽贸公司,生意红火。为扩大规模,三人四处借贷资金参与工程项目,结果投资失败。

  案件执行过程中,固始法院执行二庭庭长徐学军深入调查,了解案情,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希望其尽快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同意给予其偿还期限,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给予被执行人重拾诚信的机会。但是,三名被执行人对执行干警的良苦用心置若罔闻,虚假承诺拖延时间,躲藏不见规避执行。

  近日,徐学军收到可靠情报,得知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在信阳城郊某山庄参加聚会。徐学军迅速带领执行小组,驱车赶赴现场。当天下午15时34分,执行干警推开包间大门,正在惬意“堆长城”的三名被执行人着实被惊到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徐学军拿出法律文书,宣布对三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立即实施。“一脸懵”的三名失信被执行人乖乖地坐进警车被带回法院。

  在返回固始县的途中,徐学军仍然不愿意放弃三个年轻人,语重心长地说道:“不守诺言,不守法律,你们知道错了吗?现在知错就改,还可以回头。”三名失信被执行人低着头,沉默不语,依旧不肯履行还款义务,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