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河北大城法院普法维权在行动
2019-03-07 12:57:44
     中国法院网讯 (司惠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正当权益,3月7日上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大城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在鑫达新天地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法润平舒促平安 巾帼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妇女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城法院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中发放的法律材料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简洁深刻,以群众熟悉的语言和图画,生动活泼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对于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提出的家庭婚姻、继承、赡养、抚养等各种法律问题,法院干警从社会层面、家庭层面细致为其作出解释说明,耐心详细地解答她们的疑惑,有效增强了妇女群众的保护意识和维权信心,对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