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法院:预防家庭暴力 提升家庭安全感
2019-03-08 08:56:52
     中国法院网讯 (何珊珊)  “非常感谢八公山区法院的法官们来给我们讲法律知识,以前觉得别人两口子打架是他们的家务事,现在才知道也可能是犯法的”, “要是我身边有亲戚朋友遭到了家暴,我也知道该怎么做了”,刚刚听完《反家庭暴力法》讲座的群众们说。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山王镇,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家庭安全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派发法律知识手册、《反家暴法》讲座以及法律咨询等一系列的活动,将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普及给广大女性,使她们认识到反家庭暴力的重要性,将司法的温度和力度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在法制宣传活动中,干警们向群众发放由八公山区法院自制的法律知识手册,里面包含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继承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就《反家暴法》开展了专项讲座,包括家庭暴力的维权方法、法律责任、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相关问题,讲座结束后,干警们就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法制宣传活动,可以引导家庭成员正确处理家庭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家庭暴力案件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