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仲光:零距离感受法院执行工作
2019-03-08 15:20: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清远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远光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仲光先后两次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活动。

  2018年6月30日,蔡仲光赴北京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交流座谈会,针对财产保全落实措施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

  2018年7月,蔡仲光又前往视察黑龙江法院。他表示,在参观调研期间,零距离地真切感受到黑龙江法院系统在党建、审判工作、信息化建设、诉讼服务、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创造出的工作成绩,感受到基层法院干警在执行难攻坚战斗中的付出与收获。

  在视察黑龙江省漠河市人民法院后,蔡仲光对漠河法院在工作中逐步形成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格局表示赞赏。他认为,漠河法院坚持强化执行联动,多部门联合、多措并举;开展“假日执行”专项活动,办案攻坚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等全力解决执行难,为全国各地法院对案件执行起到了示范作用。

  蔡仲光说:“漠河法院实有干警22人,其中员额法官7人,年均受理各类案件800余件,综合结案率达92%以上。取得的骄人成绩与干警的辛劳是分不开的。”

  蔡仲光表示,执行工作是困扰各级法院的难题,他希望各级政府、地方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落实最高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