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干警勇斗生猪 执行追偿权纠纷案
2019-03-08 17:01: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虎
  2019年3月6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派出十几名精兵强将,分乘4辆警车,前往该县凤鸣镇清江村某养猪场,强制执行一起追偿权纠纷案。当执行干警遇见横冲直撞的生猪,一出勇斗生猪的好戏即将上演。

  事出有因。2018年4月,云阳法院判决刘某向云阳某融资担保公司支付代偿费用27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书白纸黑字,可刘某却念起了“拖字诀”。焦急的担保公司只好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刘某用自己经营的养猪场生猪“以猪抵债”。然而规定的期限到了,刘某仍旧没有履行支付义务。司法权威不容置疑,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利益,云阳法院执行局当机立断,决定抽调多名干警奔赴现场,强制变卖生猪。

  在养猪场内,执行干警严阵以待的气势对刘某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他终于“老实”起来,安排工作人员转移生猪。一头,两头,三头,正当执行干警清点生猪时,几头生猪骚动起来,鬼哭神嚎地四处乱窜。眼见现场失控,执行干警随手捡起路边的树枝木棍,用身体拦住生猪去路,前堵后赶,配合工作人员,形成对生猪的围剿之势。可生猪初来乍到、血气方刚,面对干警的十八般兵器,它们嗷嗷大叫坚守阵地,干警只好继续追赶,直到将生猪送进货车车厢。

  执行结束已是12点半,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地驱车回院,饿着肚子奔跑在乡间小道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这就是执行,劳累,却也苦中有乐。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