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中院到屏山法院调研行政非诉执行工作
2019-03-08 17:05: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朱悲戎
  3月7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伟到屏山县人民法院调研《宜宾中院关于行政协议指导意见》。在“服务大局实质化方面”的进展情况,屏山县副县长龙绪露,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华清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对屏山移民迁建后期,移民安置过程中出现的非诉执行问题进行探讨。对过程中出现的涉及到需要法院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解决的办法,以服务移民工作为载体,落实市中院服务大局实质化,切实帮助屏山解决移民安置房拖欠资金问题。在调研过程中,市中院与屏山县就各自职责范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重点落实进行沟通与协调。

  吕伟对屏山法院在落实服务移民工作实质化上的做法和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与工作联系。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法院要加强与县法制办(改革后的司法局)联系、对接,积极发挥法制办的对行政文件的梳理功能,减少法院行政诉讼的诉累。二是要多学习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在非涉执行案件中的先进经验,服务好屏山县域经济大局。三要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来解决好实际问题,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