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新疆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
2019-03-08 17:06: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刘宝增 新疆高院党组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审判团队建设,确立法官办案主体地位;改革审委会制度,完善专业法官会议机制,初步形成权责统一、监督有序的审判权运行新机制;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和带头办案机制,院庭长办结案件累计118346件,占全部结案的31.1%,促进了全区法院审判质效持续向好。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医科大学校长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 新疆高院一如既往地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反恐严打审判,严惩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强力震慑敌对分子,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同时深入开展法治宣讲,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占领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在尖锐复杂的反恐稳维斗争中团结广大群众,推进建立抵制反暴力恐怖、反极端渗透的铜墙铁壁,为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研室副主任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 新疆高院进一步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建成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系统、执行案款管理系统,社会关注的减刑假释案件、涉案财物移转、执行案款缴付更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试点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方便了办案法官与当事人实时查阅电子卷宗。希望今后继续完善司法大数据分析,更好地推动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律师事务所乌鲁木齐分所律师 法蒂玛 全区法院系统攻坚克难,2018年形成了38个单位有效联动的大治理格局,一年中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执行案款专项清理活动,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开通执行案款管理系统,执行办案全程留痕。同时加大执行攻坚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的浓厚氛围,人民群众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拍手称好。

全国人大代表、吐鲁番市林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 吾尔尼沙·卡得尔 新疆高院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积极推进基层稳定和扶贫攻坚。高院干警与1012户少数民族群众结成亲戚,累计入住5142户。全区法院派出的驻村工作队肩负扶贫重任,发扬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将自治区党委维稳和扶贫攻坚部署落到实处;通过村容整治、道路铺修、庭园改造等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实施,扶贫攻坚切实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巴里坤县泽茹农蓄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艳清 通过不懈努力,全区法院均已接入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向当事人发送审判、执行流程信息1026189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同时强力实施信用惩戒,累计实施信用惩戒10.29万例,依法追究拒执犯罪47人,22068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惩戒威慑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希望今后不断拓展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让失信“老赖”得到应有惩罚,回应广大群众期盼,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党总支书记 李 彬 全区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推行网上立案、预约立案、跨域立案。立案查询、材料收转、信访接待更加规范、高效、便捷。坚持惠民司法,加强涉及民生案件审判,妥善审理教育、医疗、劳动、社保、人身损害纠纷,服务与保障了民生项目实施。司法救助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各级法院普遍设立司法救助委员会,为2312个案件的特困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2174万元,提供司法救助金1381.1万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市二工镇中心学校校长 闵晓青 全区法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大力加强法院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将支部建在庭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2018年广泛开展了向邹碧华、阿布列林·阿布力孜、吕建江、周会明等先进模范学习活动,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今后还要继续增强政治建院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雪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车间技术员 木沙·买买提 2018年,全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意见,妥善审理破产重组案件,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最大限度营造企业家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加强涉外民商事审判工作,为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司法工作有力推进了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今后还应当更好地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 尤良英 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及其所辖法院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受理各类案件4.56万件,审执结4.11万件,为兵团更好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我作为兵团的一员,衷心祝愿兵团分院党组团结带领所辖法院砥砺奋进,肩负屯垦戍边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与水平,取得工作新成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