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教授丁洁: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刻不容缓
2019-03-09 09:28: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士辉
全国政协委员 丁 洁
  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也是今年全国两会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教授丁洁再次建言“健康中国”。

  丁洁表示,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青少年的健康至关重要,然而目前我国青少年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比如,肥胖、视力不佳等体质健康问题突出,2010年学生肺结核患者占全人口报告病例的5%,一些地方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等。为改变这种现状,“亟需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改善目前青少年健康教育现状”。

  丁洁分析认为,学校健康教育政策体系仍不完善,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动力和能力不足,难以让学生获得系统连续的健康教育。“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丁洁呼吁。

  为此,丁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健康教育政策制度体系,优化学校健康教育的课程设置,有针对性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有效的考核和激励机制,并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多方协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