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和谐社会需要良好司法保障
2019-03-10 09:47: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万传波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皖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王萌萌在接受人民法院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司法服务和保障十分重要。

  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代表,王萌萌对社会和谐发展有着深刻感悟,建议着重打击“村霸”及严重危害农村社会治安、妨碍农村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让农村平安和谐,有好的发展环境。

  针对农村各种纠纷,王萌萌建议法院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重视乡村多发性民事纠纷的调解,建立与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村委会等基层部门和组织密切合作的“大调解网络”,努力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尽量避免纠纷成讼,特别是要防止因普通民事纠纷处理不慎而引发刑事案件。

  针对农民工维权难的情况,王萌萌建议在司法实践中,加大用工企业的举证责任,并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纠纷开设绿色通道,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农民工维权窗口,减免诉讼费用,提供快速审理、执行全程服务等,为确有困难的农民工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