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加强联络沟通 提升工作质效
2019-03-11 09:11: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争远 刘辉 张小军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创新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结对子、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旁听案件庭审、参加主题宣传活动,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增进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认同,实现了良性互动。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及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与在陕64名全国人大代表结对联络,定向联系、定期走访进行面对面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向代表、委员呈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基本概况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呈送《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通报》和《纪实画册》,介绍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走访实现全覆盖。通过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法院工作、现场观摩、旁听案件庭审、介绍法院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取得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2018年5月18日,邀请8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陕西法院,汇报陕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8月30日,邀请6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陕西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全国两会前,通过与省人大积极沟通联络,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集体到法院视察,现场观摩了陕西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和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参与视察的代表、委员对陕西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上付出的切实努力、采取的创新措施、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便于代表、委员及时了解情况,陕西高院非常重视向代表、委员汇报法院工作情况,以呈送《陕西法院重要情况通报》方式向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全省法院工作部署及各项工作情况进展。陕西高院注重对代表关注问题的办理和回复。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主动汇报工作接受监督,积极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对全国人大代表反映的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办案部门听取代表意见,并及时予以答复,取得了代表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