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法院:不断开创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2019-03-11 10:18:28
     中国法院网讯 (邱杨雨生)  3月8日上午,湖南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召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级法院、铁路运输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庭庭长,省高院刑庭负责人及部分干警与会。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8年全省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并就过去一年审理的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案件一一予以点评。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院院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补齐短板,不断开创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在深入贯彻上级精神、扎实推进刑事审判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过程中,全省法院要奋力攻坚克难,在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上有更大成效;要杜绝侥幸心理,在守好底线上有更强定力;要紧盯既定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更大突破;要强化工匠精神,在提升办案质效上有更大进步;要敢于迎难而上,在推进司法改革上有更多担当;要忠诚履职尽责,在加强监督管理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要不断强化服务大局理念,自觉将刑事审判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置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谋划和推进,将服务保障中央、省委重大战略举措实施摆在突出位置,科学谋划部署,及时督促检查,加强督办指导,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优质高效推进案件审理,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