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院干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10岁女童
2019-03-11 14:54:25
     中国法院网讯 (冀天福 马领海)  3月11日上午,受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委托,河南高院办公室、政治部的负责同志专程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21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看望并慰问正在这里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义马市人民法院干警赵然,并对他这种大义善举所彰显的人间大爱给予高度称赞。

  今年33岁的赵然是义马市法院办公室副主任。他热心公益事业,并于2015年5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8日,赵然从三门峡市红十字会得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配型成功,他没有丝毫迟疑,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随后,赵然开始了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他更加注重饮食,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并且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发烧生病,为的就是能为受捐对象提供优质的造血干细胞。

  3月6日,在妻子和义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然来到医院办理采集造血干细胞住院手续。为了提高血液中白细胞的比例,他每天早晚都要各打一支动员剂针,每次打完针后,赵然都有类感冒样症状反应,但他都一直坚持下来。3月11日上午,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血液分离后,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

  “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谁遇到谁都会捐的。” 赵然为人低调不善言辞,朴实无华的言语浸透着爱心和善良。赵然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助这名白血病儿童早日康复,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一直以来,河南高院党组高度重视干警的道德文化建设,将干警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继2010年罗山县人民法院干警许朝地、2015年南乐县人民法院干警安庆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这是河南省法院系统第三例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捐献者。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