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组织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
2019-03-12 15:19:43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3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组织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20多家银行法务人员,主要围绕如何解决金融审判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金融审判质效、听取金融机构的意见和建议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西湖区人民法院桃花法庭庭长刘英生主持会议。

  会上,刘英生首先介绍了市第二金融法庭2018年金融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以及召开此次专项活动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并通报了该庭率先在全省开通金融案件快办系统的有关情况。随后,金融法庭三个速裁审判团队的团队长分别就司法送达地址确认书制度的全面落实、批量网上立案的操作指南、统一诉讼文书样本及证明标准、加强对保证人偿债能力审核、提高银行风险防控能力等问题为银行提出解决方案,并就公司对外担保完善相关股东会、董事会决议和夫妻共同债务实行共债共签制度等向银行提出司法建议。

  银行法务人员对法庭率先开通金融案件快办系统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提供的良好司法服务表示感谢,就如何解决当前金融纠纷案件数量高居不下、如何共同克服金融案件审理中存在的困难、如何共同降低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英生表示法庭将抓住专业化建设这个核心,抓实信息化建设这个重点,抓牢审判执行这个关键,加强金融法庭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