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心不断增强
——福建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综述
2019-03-13 11:29: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冼小堤
  3月1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良好工作成效,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对报告完全赞同。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福建省特级教师兰臻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平实的语言,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充分彰显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成果。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司法体制改革。”兰臻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规划了司法体制改革的宏伟蓝图,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司法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作为基层代表,我深切感到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心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高。对报告我完全赞同。”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主任柳红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认为,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全社会的关切,顺应了老百姓的期待,贯彻和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工作报告做得好,关键是工作抓得实。”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阳光龙净集团董事局主席、兴业银行董事林腾蛟说:“一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做改革发展的铺路者;二是更加注重司法公正公开,做公平正义的探路者;三是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合法利益的守护者。国家对法治有信仰、能坚守,老百姓有希望、能‘任性’。”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陆銮眉说,听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后,她感觉人民法院的工作很接地气,一个个数据十分详细,还讲述了一些经典案例,得到现场代表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说明人民法院工作在过去一年非常扎实、有效,工作成果值得我们大家点赞。”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