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
2019-03-13 14:15: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 曾云英

  无论是推动文明乡村建设,还是引领村民创业致富,乡村振兴都离不开法治的保障。近年来,福建各级法院积极履职,主动服务乡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村民通过诚信合法手段创业致富,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乡村良好法治生态。要持续探索乡村治理的司法服务形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古雷港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职员 郭晶晶

  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企业生产经营权益,审慎把握审理涉企产权纠纷的司法政策,妥善处理审判执行和服务发展的关系,大力支持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议要以法治智慧和担当精神筑牢企业创新发展之基,努力助推企业振兴。尤其要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大力保护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商业经营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潘 越

  各级法院切实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优化审判组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妥善处理各类案件,保障市场规则秩序,促进经济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各级法院高效公平审理各类破产案件和商事纠纷案件,促进破除无效供给,引领有序市场投资环境,使要素在市场的作用下自由流动和配置。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使企业的创新投入有动力,创新成果的回报有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卢玉胜

  各级法院深化改革攻坚,强化队伍建设,举措扎实、实效突出、亮点纷呈。尤其是在司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法治需求,有效落实各项司法为民举措,提升乡村绿色发展的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建议要更加注重农村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着力加强对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司法保护力度,高度关注农村新型经济关系,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党委书记 吴金笔

  全国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深化扫黑除恶、攻坚执行难、推进司法公开等工作中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广大法院干警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希望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黎立璋

  全国法院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妥善处置涉企纠纷,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福建法院坚持“依法安商、便捷暖商、平等护商、自治尊商、善执惠商”,突出司法对营商环境的全流程保护、全方位优化,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建议各级法院在优化营商外部环境的同时,要帮助企业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让劳动者享受到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武夷烟叶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主任 黄 蕾

  家庭和谐对社会稳定、国家安宁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及时化解大量家事纠纷,挽救很多濒临破碎的家庭,维护了妇女、儿童、老人等的合法权益。希望充分发挥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和治疗作用,倡导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伦理道德观念,引导当事人热爱家庭、重视婚姻、维系亲情以及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切实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村委会主任 雷金玉

  全国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保障大局积极有为、公正司法严格有效、执法办案攻坚有力,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进现代科技和司法审判深度融合,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同感。坚持刀刃向内,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确保司法公正廉洁。我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赞。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