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时代委员的绚丽风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9-03-14 09:15: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珈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亲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心结,相信我们都能够成为两岸统一圆梦人,谢谢。”全国政协委员、福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的精彩发言为本次大会最后一场“委员通道”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意气风发的委员们开始陆续走进会场,9时30分,汪洋主席宣布会议开始。

   这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生机活力的大会。

   2100多名政协委员郑重按下表决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接连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

   这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

   “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汪洋主席要求委员们“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结束后,接受采访的委员个个斗志昂扬、干劲十足。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表示:“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觉得这次大会既是一场凝聚正能量的大会,又是一场传递好声音的大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在接受采访时满怀激情地说:“我力争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方方面面都发挥带头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前几天作为委员代表在第二场“委员通道”上接受采访的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吕红兵情真意切地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牢记总书记给政协委员提出的提升脑力、眼力、脚力和笔力的要求,深入人民群众,扎扎实实服务,勤勤恳恳履职,以优异的政协履职和本职工作的成绩,明年再聚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