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欠款不归还 执行法官请“喝茶”
2019-03-14 09:56: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玲 廖波
  近日,一直未归还欠款的被执行人李某回到家里,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其家中,将李某带回法院执行局,与申请执行人共同商议还款事宜,最终达成分期给付协议。

  2015年期间,李某多次在郑某处赊购装饰材料,至今还欠原告材料款6万余元。郑某多次催讨,李某一直推诿,郑某将其诉至芦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8月11日,经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决李某给付郑某货款658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按照法律要求履行义务,郑某向芦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近日,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李某带回法院,同时通知申请执行人郑某前来参与调解。在执行局办公室内,就欠款如何还,还多少的问题上,申请执行人郑某情绪激动,欠款长时间拿不回,郑某表示已经不愿意相信李某的承诺了。执行干警立即安抚好郑某情绪,并和李某进行沟通:“如果欠款始终不还,我们法院将对你采取拘留措施,你还这么年轻,失信人员名单上还有你的名字,将来想要把生意继续做下去,现在不好好解决这些问题,也没人愿意和你做生意啊。”一番话说得李某连连称是,李某表示现在确实拿不出那么多钱,愿意分期给付,同时将利息也算进去。经过3小时的调解,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执行人郑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李某承诺一定会按期足额履行。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