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执行不停歇“老赖”被拘急付款
2019-03-14 09:59:1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杨媛媛
  2019年3月13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一名欠薪不付的失信被执行人吴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其因惧怕被拘留,所以急忙让家人缴纳了执行款,该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夏某之间系雇佣关系。被执行人夏某承包了界首市沙南某镇美好乡村建设工程,王某受雇于夏某在其建筑工地上工作。2018年1月10日,工程结束后,经核算,夏某拖欠王某工资款1.67万元。王某多次找夏某讨要工资时,夏某谎称手头紧不予支付工资款。此后,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便将包工头夏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夏某拒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夏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夏某却对执行法官的忠告置若罔闻,躲避执行。执行法官采取各种手段亦未查到被执行人的财产,于是将被执行人夏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了悬赏执行公告。尽管如此,被执行人夏某就是不现身履行义务。为了在2019年年关之际让申请人王某拿到血汗钱,执行法官想尽办法寻找被执行人夏某的踪迹和财产。根据群众举报,被执行人已经悄悄返家。

  2019年3月13日,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被执行人夏某控制并实施司法拘留。进了拘留所,夏某悔不当初,立即认错,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