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03-14 14:33: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万传波 高研
  “通观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数据客观、事例鲜活,展示了全国法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实践。”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

  董开军表示,这份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向党和人民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职尽责有法度。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最高人民法院受理案件34794件,同比上升22.1%;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2800万件,同比上升8.8%。三是司法为民有温度。聚焦民生领域司法需求,帮助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95.3亿元。四是改革创新有深度。司法改革逐步推进,法院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智慧法院、司法公开再上新台阶。五是解决执行难有力度。2016年以来,共受理执行案件2043.5万件,执结1936.1万件,“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