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花春:为广西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2019-03-14 17:04: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白龙飞
  “为执行法官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精神点赞!破解执行难需要完整的信用体系来支撑,逐步建立诚信社会,以完善的信用制度来制约和惩罚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高级中学英语教师黄花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过去一年,黄花春对广西法院执行工作高度关注。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先后共同举办四期 “决胜执行难——广西执行风暴”全媒体直播活动,共邀请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20多人参加。黄花春就受邀来到广西高院执行指挥中心见证了第一场执行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对一别墅依法进行搜查并扣押财产;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对崇左市某鳄鱼养殖公司进行查封,之后又联合交警部门对一被执行人车辆进行查封扣押;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对某养生酒店进行搜查并罚款。

  “查封活体鳄鱼400多条,这是广西执行风暴第一场的一大特色,充分展现了执行法官的睿智,也饱含了执行法官们的集体智慧。”黄花春说。

  “三年累计受理执行案件383537件,执结363450件,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达94.76%,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达96.26%,执行到位金额619.66亿元。三年累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0526人,罚款6036万元,判决拒执罪386件461人,8.6万名被执行人慑于联合惩戒威力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真是了不得。”在了解到广西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后,黄花春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为广西执行工作点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