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瀍河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命仪式
2019-03-15 11:27:34
     中国法院网讯 (王蕊璞)  3月14日上午,在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瀍河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樊庆同志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之后,该院会同区司法局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区人大联络委主任姜红同志宣读了关于对新任7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职决定。随后,区司法局局长方淑玲同志介绍了这次人民陪审员的选任过程。该院代院长孙世良同志介绍了自2005年第一批选任人民陪审员以来的陪审历程,并对新当选的人民陪审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增强做好陪审工作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要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正确行使人民陪审员职权;要汇聚民意,集合民智,为人民司法事业贡献力量,为瀍河法院的审判事业添砖加瓦。

  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樊庆同志向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新任命首批70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开;要强化廉洁意识、学习意识、修养意识和使命意识,心存正义、信守廉洁,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维护司法形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司法为民的“监督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盼。

  最后,举行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后,新任70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臂,铿锵有力地作出了神圣而庄严的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践行《宪法》誓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要求,担负责任,恪尽职守,积极参与案件的审理和执行,公平公正,为瀍河陪审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