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送法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
2019-03-15 12:31:13
     中国法院网讯 (覃甜)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为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黑恶势力在校园蔓延,3月1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走进平乐一中,开展“法润校园,关爱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平乐法院少审庭法官覃甜通过发放《法律小贴士》、现场答疑的方式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并邀请平乐县法律援助中心法援律师李趣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课,李律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引,向同学们介绍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现状及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生动的案例,趣味的互动,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这是平乐法院2019年第一场“送法进校园”活动,如融融春风浸润着青少年同学们成长的心灵。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接下来,该院将在辖区内中小学广泛开展“法润校园,关爱成长”活动,通过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用法律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