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连灵:进一步加强"校园贷"治理
2019-03-15 15:21: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王连灵非常关注“校园贷”问题,此次全国两会,她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治理的建议。

  近年来,学生因向“校园贷”借款而背负巨额欠款的新闻屡屡被爆出,学生因还不上欠款辍学自杀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全国两会期间,王连灵表示,“校园贷”乱象亟待治理,各高校要加强普法安全教育和合理消费观念的教育力度,建立大学生的信贷体系尤其是资助信贷体系,满足经济困难学生的保障性需求,从源头上遏制“校园贷”乱象。

  王连灵还建议,金融监管部门、网贷平台、学校以及警方要探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可疑人员、可疑问题进行及时预警,在提升学生理性消费意识、信用意识的同时,保护学生远离罪恶黑手;学生家长应有知情权,大学生目前还处于消费期,还款能力非常有限,贷款偿还最终还是由家长买单,因此“校园贷”应从法律或监管层面规定贷前家长知情权;建议国家设置认证机制,任何公司从事贷款业务都需要通过国家认证,并强制要求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