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杰:用司法之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19-03-15 15:27: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俏 钟丽君
  “‘两高’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三公司工务维保部副经理兼道岔车间主任张杰在谈及审议“两高”工作报告的感受时说。

  张杰表示,人民法院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最大限度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我国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司法发挥了重要作用。”张杰说。

  张杰这次参会带来了关于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执法检查的建议。他在建议中提出,人民法院要指导好家事纠纷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加强与妇联、公安的联动沟通。关于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即使证据不足,也要对被申请人加强法治宣传,预防家暴;证据充分的,要及时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并送达至申请人、被申请人、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有关组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