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法院协调多方救济困难当事人获赞
“对群众的态度确实转变了,好!”
2019-03-16 08:52: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长德
  近日,申请执行人黄某手里拿着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来的5万元执行款,一时百感交集,不停地对执行法官说:“赔多赔少我不是太在乎,你们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这份感情让我很感动!”

  2018年8月,被执行人李某将黄某撞伤,法院判决李某赔偿黄某各项损失共计5.3万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却没能自觉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今年2月12日,黄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刚进入执行程序,驻村扶贫干部就找到了执行法官。原来,李某家境十分贫寒,妻子3年前以外出打工为名一去不返,撇下至今还不满10岁的女儿。李某父母均年迈多病,一家人全靠2亩承包地和李某打零工维持生计。李某是政府“送温暖”的主要对象,且性情老实憨厚,平时交流连句囫囵话都说不全,除了有一身笨力气,其他啥也干不了。

  听完驻村干部的介绍,执行法官感觉到了案件的特殊性,遂逐级汇报至区委政法委。2月15日,区委政法委领导带领法院、民政局、李某所在乡镇负责人等来到李某家走访,发现李某的家庭情况确实与驻村扶贫干部介绍的完全一致,当即建议乡镇协助民政部门给李某办理低保。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申请执行人黄某家中。执行法官把李某的家庭情况向黄某作了如实介绍。黄某很是通情达理,当即表示,李某能赔多少要多少,现在没有以后赔,绝不为难李某。

  黄某的态度让一行人很感动,但黄某越是开明大度,越不能让其 “吃亏”。当着黄某的面,一行人形成了李某赔一部分、司法救助一部分、乡镇资助一部分的意见。黄某又当场表示放弃多余的赔偿,只要能把自己住院造成的损失补上就行。

  把一行人送到门外时,黄某动情地说:“为了我这点小事各级领导到我家里现场办公,看来现在政府的工作作风确实转变了,对群众的态度也确实转变了,好!好啊!”

  日前,各项资金到位。执行法官驱车20公里将5万元送到黄某家里,案件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