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院“微创新”发挥大作用
2019-03-17 08:55: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玲娜
  立案缴费一网通、道交赔偿快易行、网拍财产快速评估、“执行110”查人找物不打烊……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次发布全省法院“十大微创新”案例。这十项创新举措关乎民生,作用显著。

  此次微创新案例是从全省130多个改革创新案例中评选产生。如“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推出非税票据邮寄配套服务,“广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计算器”统一了赔偿标准,家事审判改革实现了家事调查员分级制度,“巨鲸”智平台实现了金融纠纷类型化案件全流程线上处理等。

  微创新在司法实践中为服务人民群众、方便法官办案,为公平公正提速派上了大用场。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有1.5万名律师及4.4万名当事人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立案29.3万件;“广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计算器”上线一年来,累计使用量超20万次,在全省交通事故同比上升的情况下,道交纠纷一审案件同比下降;“广州微法院”集公众服务、微诉讼、微执行等诉讼服务功能于一身,目前,用户达9.6万人,总访问量超过35万人次;全省865名家事调查员参与调查的家事案件息诉服判率达98.7%。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